我的生意如何融入神的国度?

书 / 合作伙伴

           神一直在全世界行使祂的主权,无论在何处,你都能发现神在实现祂的目的。作为天国的公民,你有能力认出神在祂整个王国的作为。(《马太福音》13:11)基督徒喜欢有特权能参加到神的计划之中,但是神邀请你加入国度工作的深广程度,取决于你的心 。(《马可福音》6:52;8:17-18)是否甘心乐意事奉神,反映了你是不是对祂顺服和忠心。(《约翰福音》14:21,23;15:14)

         我们在世界各地都看到神正施展大能行事,动员祂的儿女,将他们放在战略要地。如同旧约里的约瑟和但以理,越来越多的商界基督徒意识到,他们有影响力的职位为推进神的国度提供了便利的途径,这途径是牧师和宣教士无法接触到的。一些公司领导人能够接触到对宗教组织关闭的国家,即使是对基督徒充满敌意的政府,一般来说,对北美的商业和技术也非常欢迎,贸易打开了进入大多数国家的门。我们认识将圣经和基督教资料送给世界领袖的国际大公司的高管。很多商界领袖捐赠公司产品去帮助贫穷的国家,为分享福音提供了平台。

         某个公司高管给一个穆斯林国家的贫困乡村提供了有价值的产品,他合约里的一个要求就是,可以自由的告诉人们他这样做的动机是因为他对基督耶稣的信仰。在第一个村庄,通过他的努力,绝大多数居民成为基督徒。这个穆斯林国家的政府领导对这位CEO的慷慨刮目相看,甚至请他为一百个类似的村庄做同样的事。

         国度工作的令人振奋之处在于没有强制退休这一说。许多已退休的商界人士利用他们灵活的日程安排去造福神的国度。有人退休之后成立了一个公司,唯一的目的就是将公司的盈利都投入到基督教事工中,而神一直在祝福他的生意。我们知道的几位退休的商界领袖,因神正为他们打开服事的新路径而欣喜若狂。一些人与世界主要城市的商界人士碰面,教导他们如何在生意场上成为属灵领袖,其中的几个城市是不欢迎宣教士的。商界基督徒义务在其他国家教授商业实践课程,使这些国家的商界领袖能够听到福音。还有一些北美的商界领袖正在努力辅助第三世界基督教政府的首脑。这些政府极力想要扭转国民经济,创造工作机会,减轻穷人的痛苦,在全国建立基础设施。有些国家境内的游击队组织正谋求推翻他们的政权。对有经验的商界基督徒来说,这是一个多么难得的大展宏图的机会,他们可以借此帮助基督教政府领导人改革他们的国家。与我们一起工作的退休高管们被这些机会所挑战并因此重新斗志昂扬,这比只是在乡村俱乐部的高尔夫球赛中击中几杆球,更使他们精力充沛。

         不论你刚刚在事业上起步还是已经退休,作为天国的公民,数不清的机会在等待着你。神一直寻求在我们周遭的世界做更多的工作,远超我们有限的视角所能触及。我们习惯以近视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生活,但神是在祂整个统治的前提下运作。求神开你的眼睛,看到祂要如何使用你去影响这个世界。

思考问题

  1. 你目前正在如何参与神的工作去扩展祂的国度?
  2. 如果神似乎在限制你在国度方面的责任,可能是什么原因?
  3. 你可以怎样重整自己的生活,先求神的国,并相信其他的一切都会加给你?(《马太福音》6:33)

补充资源

《诗篇》1:1-3;《箴言》22:29;《撒加利亚书》8:23;《玛拉基书》3:10;《使徒行传》1:8;《以弗所书》3:20

Lloyd Reeb, From Success to Significance: When the Pursuit of Success Isn't Enough (Grand Rapids, MI: Zondervan, 2004).

Avery Willis, Jr. and Henry T. Blackaby, On Mission with God: Living God's Purpose for His Glory (Nashville: Broadman & Holman, 2002).